校党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317日至414日,校党委党校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共28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3月17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牢记嘱托 追求进步 争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为题作开班专题讲座。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党校副校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校党委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亚萍分别作专题讲座。20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努力在思想上组织上‘双入党’”等主题开展了3次研讨交流及1次雨花台祭英烈主题实践。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党校举行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党委党校副校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作总结讲话。教职工代表胡倩、张笑怡等五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学习、理想追求、实际行动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心得体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同时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培训共安排了21个学时的网上学习,22个学时的线下课程,培训采取网上党校与实体课堂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平时考勤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下一阶段,校党委党校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结业仪式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